星辰烟火

【凌李】劫后重生

李熏然一手拎着箱子,一手攥着钥匙,在门口挣扎了一会儿,还是抬手把钥匙缓缓推进了锁芯,拇指分明的感受着 锯齿将孔中铜柱间的缝隙都顶到锁芯与锁体相切的位置。


“吧嗒”


李熏然有些懊恼自己在紧张什么,明知道凌远此刻不可能在家,他的心还是剧烈地跳着 。进 门后闭着眼缓缓的吸了一口气,直到屋子主人的气味将心肺都填满,他才渐渐放松下来,走到沙发边轻轻坐下,目光将客厅的每一寸都细细的抚摸了一遍。


一切如故,只是莫名的冷清。


掏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

——我回来了,在家等你。


发送出去以后李熏然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歪在沙发上想着过去的一天,苦笑了一下,终于,自己还是回来了,不是都说时间可以带走一切吗,怎么他凌远就是个意外呢...想到最后竟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毕竟他刚坐了十二个小时的飞机,而且此刻还没倒过来时差。



一天前。加拿大。


晚饭后,李熏然低着头蹲在垃圾桶边专注的削苹果,电视里放着B市的早间新闻。


“来,爸,吃点儿水果”将削好的苹果递给半躺在沙发上的李局长,李熏然站起身去洗手。


刚转过身,就听到新闻里播了一条消息——“今早,B市发生了一起重大连环车祸......伤员已被就近送往第一医院救治....”


李熏然心里咯噔一下,扭头盯着电视。


“凌院长,这次车祸的伤员有多少人?第一医院准备怎么部署救治工作?”女记者小跑着跟着凌远追问。

“抱歉我们现在没有时间接受采访。”凌远皱着眉一边走向会议室一边答道。


李熏然一时僵在原地,怔了几秒才回过神来,他感觉自己眼眶发烫,低头快步走进卫生间。


一年了,距离他上次看到凌远听到凌远的声音,已经一年了。他不得不承认他当初高估了自己,他完全忘不了凌远,即便他跑到了八千多公里以外的温哥华一呆就是一年,即便他一直压抑着自己不跟凌远联系也让凌远无从得知他的联系方式,当今天他再次看到凌远的时候,这些努力都显的苍白无力甚至可笑。


于凌远,或许还有些残忍。


即使是从电视里,即使只有不到五秒的镜头,他也能感受到凌远浑身透着孤寂,眼神黯淡无光,语气冷漠疏离,分明就是当年他第一眼见到凌远时的状态。当初是自己帮他走出了那段黑暗的日子,现在又是自己把他推了回去,想到这里,李熏然心里疼了一下。跟镜子里的自己对视了好久,低头洗了把脸。


他想回去了。


回到客厅,李熏然盯着茶几低低的开口

“爸,我......”

“熏然,回去吧,回去看看。”


自从来了这边李熏然就像变了一个人,经常自己站在阳台上望着远方发呆,家里的电视永远都停在一个台从来没换过。知子莫若父,他怎么会不清楚自己儿子的心思。


李熏然点点头,订了当晚最后一班飞往B市的航班。




第一医院。手术室。


“凌远,这边差不多了,你去休息吧”韦天舒望着凌远额头上的汗说道。


凌远感觉到自己眼前一阵一阵的模糊,便不再坚持退出了手术室。回到办公室脱力的靠进沙发里,连着三台手术让他已经体力透支,掏出手机点亮屏幕的一瞬间,凌远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他翻身坐起盯着屏幕愣了两秒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虽然这样的梦在这一年里他已经做了无数次。


李熏然再睁开眼的时候恍惚在黑暗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轮廓,屋里没有开灯,只有窗外透进来的月光洒在那人的身上,还有指尖明灭的火光清晰可见。

李熏然回了回神,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去了衣裤,被一条毯子紧紧裹着。红了下脸,李熏然清了清嗓子坐了起来,凌远听到动静怔了一下,然后按灭了手里的烟,站起身走到鞋柜旁拿了双拖鞋递到李熏然脚边。


“把鞋穿好,地上凉。”凌远柔声说道,声音却是哑的厉害。


因着凌远的这一句话,李熏然又是瞬间红了眼眶。


凌远见他半天没动静,叹了口气,有些吃力的蹲下身,左手在黑暗中准确的握住右脚脚踝,轻轻抬起套上拖鞋。


李熏然在感觉到凌远触碰的时候抖了一下,他明显感觉到握着自己的手心发烫,体温不止高自己一两度。


李熏然用手背贴上凌远的额头,滚烫一片。


“凌远,你发烧了!”


李熏然迅速穿好另一只鞋然后跑去开灯,一瞬间两人都被光刺的闭了眼,凌远缓缓站起身,再次睁开的时候,那双鹿眼正紧张的盯着自己,不用看他也知道自己现在有多狼狈,嘴唇发白,眼下乌青,两颊泛着病态的潮红。


高烧,胃疼。


一天一夜不眠不休不进食外加精神高度集中,能撑到现在已经是极限,当然这要感谢李熏然,当他几个小时前推开家门看到歪倒在沙发上睡着的李熏然的时候,他感觉自己整个人又重新被填满了,心里软成一片,想把李熏然抱进卧室里睡,却发现自己实在是一点力气也没有,无奈只能小心的帮他去了衣裤鞋袜,再用毯子仔细的裹好,然后自己就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放佛一移开视线他就又会消失一样,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烟,烟雾缭绕间全是李熏然的脸,竟然就这么一坐坐了好几个小时,直到李熏然睡醒,直到李熏然现在真真实实的站在他面前。


李熏然走到凌远面前,张开双臂环住他的腰,下巴抵在他肩头轻轻蹭了蹭,颤声道:“凌远,我回来了。”感觉到凌远回抱住他,身体的重量却是一点点压了过来,李熏然心里一惊,赶忙扶住他。


“怎么样,还撑的住吗,要不要去医院?”

“不用,就是有点儿累,睡一觉就好。”

李熏然把人扶到卧室躺好,刚要转身却被凌远轻轻握住了手腕。

“上来再睡会儿...”

“我去给你找点儿吃的,垫垫胃吃了药再睡。”

“不用了,家里什么都没有...”


李熏然心里狠狠疼了一下,叹了口气爬上床,被那人圈到怀里抱住,李熏然窝在他怀里闷闷的说道,”凌远,你怎么又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啊?“

感觉到凌远又紧了紧手臂,然后自己耳边一股微烫的气息传来”熏然,你不在,我根本挺不住...“


TBC.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