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烟火

【凌李】劫后重生


李熏然本来就睡的轻,再加上时差还没倒过来,只是阖着眼在半睡半醒间迷糊着。感觉抱着自己的人刚睡了一个多小时,呼吸就渐渐的变得粗重起来,李熏然紧张的听着,不敢动,大气也不敢出一下,直到凌远缓缓抽出一只手按到自己胃上,发出了一声细碎的呻吟。


李熏然一个翻身坐起来打开灯,拍着凌远按在胃上的手轻轻喊着“凌远……凌远……”凌远皱着眉,脸色越来越难看,一点没有转醒的迹象,李熏然伸手从床头柜上拿来凌远的手机,从通讯录里找到个号码拨了出去。


“喂,李主任吗…我…我是李熏然”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怔了一下,“…凌远不舒服?”

“嗯…发烧了,还胃疼…”

“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半小时以后,李睿缓缓的将针头推进凌远左手静脉,用胶条固定好,起身调了下点滴速度。


“我以为你不回来了呢。”李睿双手插兜靠在衣柜边看着李熏然说道。

“他……这段时间还好吗……”李熏然知道自己是明知故问。

“在医院的时间比在家的多,吃的药比吃的饭多。“李睿用食指推了下眼镜,”半年前因为十二指肠溃疡太严重,做了胃大部切除。不过术后效果也不太理想,不到两个月就有复发迹象.……”


“李睿...” 凌远在扎针的时候就醒了,觉得头晕的厉害,本不想说话,但感觉到李熏然握着自己的手越攥越紧,还是开口打断了李睿。

“醒了,感觉怎么样?”

凌远摇摇头示意自己没事,“院里情况怎么样?”

“一切正常,你放心吧。”

“行了你先回去忙吧,针我一会儿自己拔。”

李睿点点头,收拾东西转身出了房间。


凌远扭头看着跪坐在自己身边低着头的李熏然,牵了牵他还攥着自己的手,“再陪我睡会儿”

李熏然听话的侧身躺下枕在凌远胸口,右手覆在胃上,怕里面有出血,不敢揉,只是轻轻的放在上面暖着。凌远一只手搂着他,一下一下的轻抚着他的后背,好像他才是生病需要安慰的那个。


心疼 ,自责。

感受着指间一道细细的疤痕,想着刚才李睿的话,李熏然终于控制不住鼻子一酸,眼泪啪嗒啪嗒一滴滴落在凌远胸口。

感觉到怀里人的异样,凌远伸手去摸李熏然的脸,一片泪湿。

抬起扎着针的手盖住李熏然覆在自己胃上的,轻轻握住,拇指在那人虎口处来回摩挲着。


“李睿那是危言耸听,我术后恢复挺好的…”

“……”

“我就是这两天太忙没好好吃饭…”

“……”

“李警官怎么大了一岁比原来还爱哭了呢...”

“……”

“衣服都湿了,我可没力气起来换...”

“……”


凌远越是轻描淡写,李熏然越是难过,眼泪越掉越凶,最后整个人都轻颤起来。

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凌远觉得自己身体里另一个器官的疼痛渐渐超过胃里的,拉着李熏然的手移到自己左胸前。


“熏然,胃很疼,别再让我心疼了...” 


凌远想起一年前的那天,李熏然蹲在雪地里哭得撕心裂肺,自己除了把他紧紧抱在怀里什么也做不了,甚至不知道怎么开口安慰,那是凌远第一次体会到心疼到快要窒息的感觉。


李熏然吸了吸鼻子,抬起挂满泪珠的脸盯着凌远“谁先让谁心疼的?”

“……是,都是我不好。你说,你想让我怎么着都行,只是别再哭了...”

“我想让你好好的...”李熏然带着浓重的鼻音说到。

凌远心里一动,犹豫了片刻,小心翼翼的开口

“……熏然,关于阿姨的事儿,我……”他不想再提起那段让李熏然伤心的过往,但这确是两人绕不过的坎儿。

李熏然深深的闭了下眼,他能听出凌远声音里的不安。


“我妈的去世是个意外……我没有怪任何人,也不是因为这事儿想要推开你……我只是……”他只是一时不知道怎么面对当时的状况,脑子里唯一的想法就是逃避,逃得越远越好。

“我知道……我都知道……”凌远不忍他再说下去。

“是不是觉得我特别残忍?”李熏然自己都这么觉得。


凌远轻轻摇了摇头,“熏然,你知道我最怕的是什么吗……我不怕你怨我,不怕你推开我……只是你在那么无助的时候离开我……我怎么能放心……我不知道你在哪儿,不知道你的联系方式,不知道你过得好不好……”凌远说到最后竟然有些哽咽。


李熏然觉得自己的心越揪越紧。他怎么会不知道凌远怕什么。

他怕他不能保护想保护的人,他怕不能把他在乎的人都照顾的好,他怕那种他从小就体会过的深深的无力感。他一直努力的让自己成为一个强大的人,医学天才,铁腕院长。可偏偏,他最害怕的事在他的人生中一直反复上演。现在,自己也成了其中之一。

“凌远……对不起……对不起……“李熏然把脸埋进凌远颈窝,不停的道歉。

凌远听李熏然在自己耳边一遍遍的说着,心里渐渐软成一片。拔了针,侧过身把李熏然的脸捧在手里,用拇指细细的抹去了他脸上的泪,然后低头覆上了那人的唇。


“要这么道歉才有诚意……”凌远轻咬着李熏然的唇瓣,然后将舌尖探了进去。

“唔……凌远……你还病着呢……”

李熏然嘴里一边这么说,一边又积极地回应着,凌远满意的轻笑了一声。

“跑了这么远,不还是得回来吗……”语气里带着点儿得意。

李熏然撇撇嘴,“不回来能行吗,你看你把自己折磨成什么样了,还能不能好好吃饭了!”

“你就好好吃饭了?”凌远说着在李熏然腿上捏了一把,“瘦了多少?抱着都硌手了!”

“我这是精壮了!”李熏然伸出胳膊在凌远的脸前挥舞了两下。

“手感不好,还是虚胖点儿吧。”凌远一把抓住那人的拳头塞回被子里重新裹好。


望着窗外泛白的天际,凌远觉得自己的心终于重新归位了。

怀里和心里都是满的,这种感觉真好。



评论(5)

热度(81)